月lava

也是七九。

不萌DC。
病得不轻,别来理我。
只嗑药不产出。
轻易的爱和更轻易的恨。

时间课代表的时间科代表。
爱城。

写没人看的念叨。
努力变得更有趣
售后?什么售后?

很多废话

还是没忍住,来写个读后感吧。

无赖帮粉别看,全是ooc的个人理解。

闪电粉别看,我骂他来着。

蝙蝠粉别看,有黑他。

谜语人粉……谜语人没粉,随便看。

DC粉别看,希望你DC能开心就好了。

基本都是自己的废话并没有可阅读性,别点开了,挺长的。


Gotham will fall

恰逢昨天DC重生#1出刊,在群里谈到这件事,意外提起闪电刊结尾的反派是谜语人,我作为一个哥谭系反派谜语人本命的人自然是十分惊讶,直接跑去找熟肉看。

应当说,这个时候的我还只是一种“噫这个人是怎么被扯到中城”去的这样比较平静和好奇的心情。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意味着什么。后来想,我可能还是对于DC这个刊的编剧水平有虚假的认知,不认为它会low到什么样的地步。

我错了。

剧情懒得细说了,大概就是警察局内部中出叛徒利用无人机监控整个中城并要求闪电侠与无赖帮合作实际上想拘捕闪电侠结果被谜语人黄雀在后利用了无人机和魔术师成功牵制无赖帮与闪电侠双方并且打算毁掉闪电侠统治中城。写这篇的时候,#52刚出,我还没有去看生肉。#51的最后一页,闪电侠摘下了面罩向谜语人妥协。

听起来好像是没什么问题的剧情吧?然而我在看完#51之后生生被气到呕,哭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忽略其间大量骂街和咆哮,我都觉得我的反应好像确实过于真情实感了一些。

可是为什么呢?我为什么这么生气呢?除了毫无道理地将谜语人与中城派系硬扯在一起,which最初并没有惊讶到我(N52一路过来我见得多了你不就是想搞个大新闻吗实力冷漠)。等我平静下来(经过了一天多),我想了想,可能还是因为角色形象的毁灭让我愤怒到无法自持。

接下来都是个人印象和个人理解,希望大家不要看。

从本身不在中城派系的谜语人说起吧。我个人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似乎与大众并不太一样,首先开除他蝙蝠粉丝团的团籍,然后我们再谈别的。从起源(pre零年)中比较怂气的偏执患者到N52零年中操控一切的雅痞(借言)还有特别篇缄默中的背后黑手,谜语人的性格一变再变。然而没有改变的是,他绝对不会是屑于与闪电侠这种英雄博弈的反派。他的对手或者更极端一些,玩伴,是蝙蝠侠,而不是区区运动炸弹便能轻易牵制的闪电侠。实际上谜语人的智商设定一般是高于蝙蝠侠的——不要不服——蝙蝠侠不过是极少数能跟上他思路的人,也因此写谜语给他或利用整个哥谭市与他游戏便比碾压那些警察先生来得有趣。而闪电侠主刊中的谜语人呢?他甚至失去了三五句掺杂一句谜语的设定,利用无人机什么的,更是过于低劣了——就连我一开始看到无人机的时候都想到了这玩意儿要是能靠得住才见了鬼,这么简单的计策真的会是谜语人在背后计划实施的吗?编剧们大概没有意识到The Riddler这个角色在整个N52几乎等同于被雪藏是因为什么——借言,写好小丑只要写烂笑话和疯狂就好了,而写谜语人需要的是智商,把谜语从他的人物设定中剥离出去只会凸显编剧智商的捉襟见肘。

在我心里,谜语人一直是聪明而高傲的,只有蝙蝠侠才算得上消遣,只要他想,连小丑也过于轻易便可操控。他可以有上百种方法一夜之间掌握中城全部命脉逼得闪电侠消失,唯独不应该通过策反无赖帮中的一位来控制闪电侠和击垮无赖帮。这太衬不上他的智商和身份了,也太看得起无赖帮中的那一位了。尤其是最后巴里艾伦被迫摘下面罩暴露身份时,我甚至都笑了出来——巴里艾伦是谁啊?全中城能有多少人知道或者在乎中城警察局的一个鉴证官,更别说谜语人他不可能在乎也不想在意或者知道闪电侠下面的人是谁——他的智商可能早在贝恩或丧钟推断出蝙蝠侠是谁之前就知道了那漆黑披风下面的身份,对于杰森,二代罗宾的了解更是证明了这一点——但他并不在乎,因为这与他无关,他并不想借此打击蝙蝠侠或者任何别的,打击了又有什么好呢?从此之后再也没有相称的头脑欣赏他的谜语了。这大概也是他对于小丑的稍带讥讽态度的原因,小丑并不在意博弈,他只在意毁掉蝙蝠侠。所以安排这个情节的原因在于什么呢?对不起巴里艾伦,你的真实身份在外来者面前一文不值。我想,就算在整个中城而言,也并不值到太多。因而就显得谜语人此处的成功过于嘲讽了,他实际上什么都没有达到,对于统治中城这个从一开始十分就荒谬的目标也并没有太多的帮助,毕竟通过揭露他的身份达不到任何目的,应该逼他消失才是正途。

(插播一个对于邪恶永恒的吐槽,这世界上除了哥谭和布鲁德海文还有几个(基本上都知道他本体是谁的)the one反派来说,别的人谁他妈知道迪克格雷森是谁,连友好海滨城里的标志正派都不知道布鲁斯韦恩是谁呢,迪克格雷森是干嘛的,我应该知道吗?)

也因此,对于谜语人的描绘,完全是智商尚不及蝙蝠侠(的编剧)的人的随意揣测,而恕我直言,我之前未曾看透哥谭个别反派的计策谋划,这次却能轻易看透实际上也许是哥谭最聪明之人的阴谋?这也太看不起谜语人的智商了。以为别人都跟你们一样想得那么浅吗。

至于无赖帮,我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我想我唯一的错误,应该是依旧抱有希望。我竟然已经忘记了,N52的他们早已变得平庸又乏味,不过是顶着旧日之人名字的模仿者罢了,被无数看来可笑的纠葛束手束脚,毫无魅力。曾经的无赖帮也是疯狂而骄傲的,他们是不世出的天才,他们中几乎所有人都曾仅凭一己之力便能对抗闪电侠,出自哥谭尚需黑暗作为掩护的人物怎可与他们相比?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胜算,更不要说主动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之后了。无赖帮一直是亚历山大式的暴力破局者,排线操纵的微妙艺术与他们无关,也无法对他们造成任何伤害。他们未曾有亲戚好友、在乎的人不过就是彼此,也许都不必提起他们个人的破坏力。如果不是对抗的正派不是闪电侠,他们都不需要认识彼此就能轻易毁灭一座城市。

至于魔术师一人就能让整个无赖帮分崩离析?争吵过程中天气巫师甚至没有举起魔杖?闪电侠不能近身的热浪能被玻璃材质的某种东西关住?Hilarious. 

还有魔笛手的出场,强行拦在谜语人和无赖帮之间,带走了闪电侠,让没有失去能力的巴里艾伦像下水道里迷路的小耗子一样瑟瑟发抖地扒着他的披风坐在摩托车后座上被一路带到某个排水口附近——这也太强行了,姑且不提为什么一辆摩托车就能在两队人马前把闪电侠带走,就说他差不多一整页都坐在摩托后座上这事儿,我真的是看笑。虽然我理解——是的我理解——编剧这样设定的原因,但是我真的觉得这个场面太好笑了。对不起,不需要,我其实发自内心希望你们能忘记魔笛手这个角色,忘记他政治正确的身份,哪怕他的头也像Roy一样被砍下来放在小棍上死不瞑目,也比这样施舍几格出场来得好太多太多了。

想想我当初觉得无赖帮随便就能碾压哥谭系反派,真是太天真了。毕竟我忘记了,编剧说什么,就是什么,设定都是见鬼的东西。至于巴里艾伦自己没设定没有感人的出场就抢自己侄子沃利韦斯特的好设定抢他的好朋友抢他的反派抢他的剧情抢他的性格这些,我都懒得再提了。是是是,我看出你艾伦的人物单薄塑造失败强行立体吃相难看了,下一位吧。

曾经以为我已对人物形象的毁灭毫无知觉甚至没有波动,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最后讲讲出坑感言吧。我的哥谭系本命谜语人和闪电系本命无赖帮被这么瞎JB搞之后我几乎是暴击出坑,对于DC已经毫无留念(原本还以为至少能撑到rebirth,没想到出刊当天还没看到生肉就……)。对于无赖帮我早早就就希望他们赶紧死光,对于谜语人我倒是一直希望他能再出场,我可是没想到会是这种出场,看来还是应该盼他快死才对。看了看重生之后这俩编剧还要继续负责灯团,看好整个灯团糊进宇宙黑洞【笔芯。现在我想了想,谜语人可能是因为这俩智障对于绿色的喜爱然而唯一原生绿色恶役太太已在N52洗白还是政治正确没法搞跳反那一套,就从隔壁哥谭借了个反派过来。可以可以,这真是相当的智障。

想起前段时间跟基友吐槽。我说大姐夫这回真是四处救火,整个DC就靠他一个人了。回头转念一想,哎呀,这不就是现实中的隐喻么。DC公司就像他们漫画中描绘的哥谭市,曾经辉煌无比,中间小波小浪也还这么过来了,但现在却腐朽败落。总会有蝙蝠侠一样拯救它,但这是没有用的。出现蝙蝠侠之后,就会随之出现一整个阿克汉姆精神病院的疯子;有大姐夫到处救火,就有无数因为DC公司的决策而被安插进来的新的糟糕编剧(以重生闪电侠刊为例,从编剧到画师都是没有惊艳作品的没名新人)在不停地毁掉这个地方。想想也是讽刺,多少人因为蝙蝠侠黑大姐夫,我却把他比喻成拯救DC公司的蝙蝠侠。可是就算有蝙蝠侠、就算有不停冒出来的尚且不错的新编剧帮他也是没有用的。Gotham will fall——也许我不一定有缘得见,但如果不彻底改变一些事情,这是必然的结果。

Flash#51的漫画我就看了一遍,对于剧情和分镜的记忆差错是肯定的,欢迎指出,不过我是绝对不会回去再看一遍的。其他的人物分析和剧情吐槽都是个人观感,反正我这篇的中心思想也就是那两个编剧纯傻逼顺带着希望DC公司能倒闭,就算你跟我想法不一样也是肯定的。

好了,看起来正经的东西写完了,来写点简单而不正经的。

总结一下我对这漫画的读后感,是这样的:

闪电侠:(摘下面罩)我是巴里艾伦,我就是闪电侠。

谜语人:对不起你谁?我应该在乎吗?

-

谜语人:我要统治中城……

冷队:哦。【敲碎

-

魔笛手:巴里艾伦?闪电侠?就那个一见我就追着我打的?他谁啊我干嘛救他啊他被不被揭发真实身份关我屁事啊我还要跟沃利一起去听音乐会呢。

-

这篇后面会不会有增补我不知道,反正我一会儿就去看Flash#52了。朋友们,仇恨催人产啊,这是真理。

-

看完了,我现在连无赖帮粉都不能算了,嘻。这篇就是婊文,婊写闪电刊最后那几本的编剧。你问我见过比他们还傻逼的编剧吗?没见过,但是肯定有,然而他们没傻逼到我头上,所以我姑且把“我见过的最傻逼的编剧”这个金光闪闪的名号安在这两个智障的脑袋上。你问我在乎吗?对不起我现在一点都不在乎了。我算得上什么无赖帮粉,我一开始就不是闪电侠粉,我不care他们以后会怎么样了。

作为粉,我希望他们能全部死光。

作为非粉,他们爱咋咋地。

本来是想打tag的,后来觉得没必要。

评论 ( 2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lava | Powered by LOFTER